0%

iOS 证书创建流程

如果不了解 iOS 的签名机制的,请翻看 iOS 打包预备

开发者账号

准备一个已经付费的开发者账号;开发者账号类型主要有 4 类:

  1. 个人(Individual):年资费 $99,在 App Store 销售者只能显示个人的 ID,单人使用;且只能有一个开发者,100个 iOS设备 UDID 测试。
  2. 公司(Company):年资费 $99,申请时需要填写公司的邓白氏编码(D-U-N-S);在 App Store 销售者可以显示团队名称,允许多个开发者协作开发,100个 iOS设备 UDID 测试,比个人多一些帐号管理的设置,可以设置多个 AppleID,分 4 种管理级别权限:
    • Admin Legal:超级管理员。可以管理开发者和管理 App Store 中的应用。
    • Admin:管理员,可以管理开发者;添加测试机子和管理团队证书。
    • Member权限:是普通开发者;只能下载证书和使用证书
    • No Access权限:没有相应的权限。
  3. 企业(Enterprise):年资费 $299,开发应用不能发布到 App Store,只能企业内部应用,iOS 设备 UDID 测试的数量不限制。
  4. 高校(University):免费,只能教育机构或学院内部使用。(必须是苹果 iOS 开发者计划授权机构;不能对外正式发布iOS应用程序。)

证书

  1. 开发证书(Development):真机运行使用。
  2. 发布证书(Distribution):打包 App 使用。

条件

  1. 真机运行:发者账号。
  2. 打包测试/发布 :开发者账号 + 发布证书( Certificates) + 配置文件(Provisioning Profiles)。

打包

创建 CSR 文件

  1. 打开钥匙串应用;

  2. 点击 钥匙串访问 ——> 选择 证书助理 ——>选择 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.....

    创建CSR

  3. 在证书信息中,填写必要的信息;

    保存CSR

创建发布证书

  1. 登录 iOS开发者中心,进入 Certificates, Identifiers & Profiles

  2. 选择 Production,点击右上角的 号进行添加;

    证书添加

  3. 选择 App Store and Ad Hoc,继续;

    证书类型选择

  4. 显示 Create a CSR file 时点击继续(因为之前已经准备好了,如果没哟准备好,请创建);

    创建 CSR 文件

  5. 选择 CSR 文件后,继续;

    选择 CSR 文件

  6. 创建完成;

    发布证书已创建

  7. 下载安装,将会在钥匙串中新增一个证书。

    安装发布证书

注意:一个账号里最多允许创建 3 个发布证书,当创建时 App Store Ad Hoc 按钮不可用,表明账号中已创建的证书已达上限;此时只需将原来的创建证书导出(.p12 文件)安装即可用。

保存CSR